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居民有了户外“健身房”

日期: 2020-10-22

“家门口有了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好方便!”9月23日,在八桥镇双城社区雅居乐小区,居民邓平在健身器材上锻炼时高兴地说。

  八桥镇双城社区雅居乐小区属于商品房小区,现有2000多户住户,由于健身器材配套不足,小区出现了“健身难”现象。“我们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协商,并向市体育局提出了‘市级健身点’的申请,从而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八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雅居乐小区内部面积有限,无法增加健身器材,因此在雅居乐小区的三期商业街打造“市级健身点”。市体育局出资5万元为双城社区居民打造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经过近一个月紧张施工,一处700多平方米的“市级健身点”建成,设置了单杠、双杠、太空漫步机、太极拳推揉器等24种健身器材,充分满足居民休闲健身的需求。“这个健身点建成投用后,我们的休闲娱乐方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双城社区居民李丽告诉记者,以前没事的时候,自己喜欢在家里上网、看电视,很少锻炼。如今,每天晚饭后都会到户外散步,锻炼身体。每隔一段时间,社区还会在健身点组织一些趣味活动,深受大家的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