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把低保让给更需要的人”

日期: 2020-10-23

多亏有政府的帮助,如今家里既然有了稳定的收入,也不想再给政府添麻烦了,把低保让给更需要的人。近日,家住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的李青碧来到街道办事厅,向工作人员递交了一份退保申请书。

居民主动退出低保。2016年,李青碧的丈夫患肝癌去世,女儿刚刚上大学,正是用钱之际,家中顶梁柱一垮,母女俩陷入困境。李青碧也身患重病,需要长期服药,家里的积蓄所剩无几,只有向亲戚借钱才能勉强过日子。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李青碧,为她办理了低保。

如今女儿毕业后,有了稳定的工作,李青碧便想到了停保。谭月对记者说:现在工作有着落了,我有能力养活自己和妈妈,低保名额就留给更困难的人吧。望着懂事的女儿,李青碧倍感欣慰,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区帮助读书就业。现在我已经可以自食其力了,总算没有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也很感谢大伯和社区对我的帮助。陈彦秋面对记者坚定的说道。

2012年,陈彦秋的父母相继去世,当时她才16岁。大伯陈金松于心不忍,将她接入自己家中照顾。柏华社区的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陈金松,希望能给陈彦秋带来帮助,于同年11月为陈彦秋申请了低保。

家中多了一个孩子,陈金松一家的日子过得比原来拮据了,但是她毫无怨言。陈彦秋也没有辜负大伯的希望,顺利考入重庆邮电大学。2016年,大学毕业后,她在社区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

当记者问及陈彦秋为何想退保时,她说:是低保政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我渡过了难关。现在有了稳定的工作,我想把低保留给其他人。

退低保的越来越多。现在越来越多的享受低保待遇的居民,在领取退休金或家庭经济状况改善后,主动申请退还低保,这种无私的精神值得弘扬,令人敬佩。春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全面落实低保政策,春晖街道对低保工作进行动态管理,每季度对低保户进行走访调查,让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应保尽保,同时劝一些不符合条件的对象适时退出。

此外,春晖路街道积极为居民组织技能培训,安排就业机会,让低保不养懒汉的观念深入人心,让每一户低保居民知晓:拿低保只是救命钱,开启新生活,过上好日子,还得靠自己的双手。

“把低保让给更需要的人”.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