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宣传“无废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 2020-11-30

近日,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开展“无废城市从身边做起”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创建“无废城市”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坏掉的水果是什么垃圾?塑料袋是什么垃圾?用过的电池是什么垃圾?”每张纸条上都写着相关垃圾的名称,参与者只要把“垃圾”正确放进垃圾分类桶里,就可以领取精美小礼品。活动现场,九怡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趣味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市民踊跃参加。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地介绍了“无废城市”的创建理念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辖区居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而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以后逛超市,我都要随身携带手提袋,不再购买塑料袋,从自己做起,树立绿色环保理念。”活动结束后,居民张兰芳说。

此次活动,共有居民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