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破损墙面变“画廊” 社区环境美起来

日期: 2021-01-11


“老旧楼栋换新颜,既温馨又惊喜啊!”15,记者走进重庆市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看到一面面老墙跃然生辉,红色鲤鱼跃龙门、憨态可掬大熊猫以及家庭美德文化纷纷“上墙”,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

据介绍,东正社区是重钢老家属区,属于典型的开放式老旧住宅区,目前有20栋居民楼。由于年代久远,房屋陈旧,墙面存在一定程度的破损,十分影响美观。经过一番思考,东正社区党委书记程家群想出一个让外墙美起来的方法——制作文化墙。20209月,该社区和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合作,签订了合作协议。社区为美术系学生提供实践场地,学生在老旧楼栋外墙上作画,这样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能达到宣传社区的作用。

为了尽快完成这项工作,社区和学院做了许多前期准备工作,包括购买工具、实体测量、设计方案、审查图稿等,直到202011月初才正式绘画。在学生们的巧手下,一幅幅彩绘图让冰冷的墙变得生动活泼。

“以前墙上没有这些绘画,小广告和办证的都来了,看着很不舒心。彩绘上墙,不仅能杜绝小广告,也能传播正能量,这种风格让人很舒服。”社区居民刘仁芳对这种文化宣传形式表示赞同。

目前,东正社区绘制了五面主题彩绘墙,宣传内容包括垃圾分类、健身运动、家庭美德孝文化等,让居民在欣赏墙绘的同时,还能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和熏陶。程家群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社区每栋楼的外墙进行墙体彩绘,实现“一面墙一个风景,一面墙一个故事”,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