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锦愉社区:清理楼顶“农场”小区居民点赞

日期: 2021-01-22

“原本整洁宽敞的楼顶被菜箱子、菜盆子给占领了,脏乱臭不说,而且还经常漏水,家里的墙上都有水渍,”近日,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晋愉岭海小区14栋顶楼的居民苦不堪言。原来,在晋愉岭海小区14栋约800平方米的楼栋上,被小区不少居民堆满了瓷缸、泡沫塑料箱、塑料桶、木板等容器,用于种植瓜果蔬菜和花草树木,既污染环境,又极易引来蚊虫。

“我们接到居民投诉,大家对楼顶变‘农场’的现象非常不满。”锦愉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查看,因居民长期淋水施肥种植蔬菜,楼顶防水层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导致顶楼居民家中的天花板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水痕迹,并散发出霉味。

随后,晋愉社区与小区物管人员进行沟通协商,立即开展整改工作。专业清洁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楼顶“农场”进行拔菜、搬泡沫箱、云土、消毒等,目前已清理5000公斤“农场”垃圾,剩余的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预计一周内完成。

为防止居民利用楼顶种菜现象“春风吹又生”,晋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给辖区居民做思想工作,广泛宣传楼顶种菜的危害性。与此同时,锦愉社区开展全面排查,工作人与员督促居民限期清理。

1.22锦愉社区-清理楼顶“农场”小区居民点赞.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