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建胜镇白居寺社区网格员周晓莉——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

日期: 2021-04-06

建胜镇白居寺社区网格员周晓莉——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

午饭后居民赵世友准备休憩,楼上又传来“轰隆隆”的噪音。日前,在建胜镇白居寺社区绿地城小区,赵世友冲上楼敲开门,正准备扯着嗓子骂,突然念头一转没有开腔,而是转身给周晓莉拨去了电话……

周晓莉是白居寺社区第5网格的网格员,虽已年过花甲,但依旧精神矍铄,脸上总挂着慈祥的笑容,让人感到很亲切。去年11月,白居寺社区正式成立,周晓莉年轻时就在社区工作,有着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当听说社区需要网格员时,她毫不犹豫站出来,成为白居寺社区第一位网格员。

“你先别慌,我马上过来了解情况。”周晓莉接到电话后,立马赶到现场。原来,赵世友家中的噪音是楼上住户空调外机发出的,双方多次沟通无果,两家人渐生嫌隙。

周晓莉耐心向居民双方解释:“因为空调外机确实有噪音,我建议可以请专业维修人员过来检查一下,正好可以给空调做个‘体检’,还可以为大家的安全负责。”

周晓莉的建议得到了居民双方的认可,经检查,因购买空调时间较长,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但空调零件老旧,所以会发出异响。

问题找到了,但楼上住户却有苦衷。原来,楼上住户的经济收入并不宽裕,毅然换掉空调需要几千块,一时无法负担。周晓莉走访了解实情后,找到赵世友进行调解:“每个人工作都不容易,几千块钱确实不是小数目,要不再缓一段时间,邻里之间最重要的就是相互理解嘛。”

在周晓莉的调解下,居民双方达成共识,楼上住户答应中午和晚上尽量不开空调,等经济宽裕了就更换空调。

除解决邻里矛盾,周晓莉还发挥专长,组建了一支社区舞蹈队。今年3月初,周晓莉得到通知,社区将组建舞蹈、音乐等队伍。有六年专业舞蹈学习经验的周晓莉,主动承担起组建社区舞蹈队的责任。为了召集社区里喜爱舞蹈的居民,周晓莉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居民的喜好。“我没有舞蹈功底,很担心加入队伍后拖大家的后腿。”居民陈燕平担忧地对周晓莉说。

于是,周晓莉立即承诺单独为陈燕平指导,从而打消了陈燕平的顾虑,并为社区舞蹈队收到了第一名队员。目前,社区舞蹈队已有20多名成员了。

“调解纠纷、组建队伍、安全巡逻……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虽然网格员工作纷繁复杂,但能将我的余热散发到有用的地方,为社区办好事,心里就很知足了。”周晓莉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