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老党员主动“牵头” 解决居民出行难

日期: 2021-05-11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的大堰三村二栋一单元的单元楼,看到楼栋加装的电梯已基本完工,不久后,居民将体验“一键直达”的出行变化。

说起加装电梯的变化,74岁的向德育深有感触。向德育居住的这栋大楼有八层楼,底下有三层的空间是商用。商用楼层有电梯,但居民不能共享,居民们出行问题日渐凸显。

“这个房子宽敞,住起来挺舒适的,但是没有电梯,出行不太方便。”

“年轻一点还行,能爬爬楼,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了,还是有个电梯方便一些。”

住户们三言两语,都非常期待能早日装上电梯!

2018年,向德育了解到其他地区开始试点老旧楼栋加装电梯,想到平时大家都在讨论安装电梯的事,他立马向其他住户宣传,并征求大家的意见。虽然当时大渡口区内还没有正式文件,还无从下手准备资料,但向德育也没有闲着,在网上搜集相关新闻,了解政策。

不久后,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相继在重庆市各区县出台。在大渡口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的携手推动下,大堰三村二栋加装电梯一事在2019年3月左右提上日程。

征求意见、拟定协议、核定分摊费用、组织施工、日常维护……老旧楼栋加装电梯涉及每家每户的切身利益,大家有不同的诉求,存在着一定的分歧,实施老旧楼栋加装电梯并非易事。

向德育作为一名老党员,更是一个热心肠,他挑起了加装电梯工作方方面面的重担。他迅速组织了由7名业主代表组成的“核心队伍”,分工合作,逐户上门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协调会、拟定楼层分层出资计划、办理电梯加装申报手续、选择电梯供货商……

在实施过程中,向德育和业主代表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产权问题、设计反复修改等等,但本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向德育不怕麻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终于,在2020年4月,大堰三村二栋单元楼加装电梯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在实施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细节问题,需要大家一起协商,工作确实难做,有时一天要开好多场协调会。”虽然如此,向德育却认准了这是一件为民解忧的好事,哪怕自己受累也心甘情愿,确保了楼栋电梯加装的顺利实施。

   目前,大堰三村二栋单元楼电梯安装进度已完成95%左右,下一步将会向有关部门提交综合验收的申请,验收合格后便可以投入正式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