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小区非机动车有了专属停车位

日期: 2021-09-10

小区非机动车停放有序了

以前大家都喜欢把电动车乱停乱放,弄得通道被堵,居民行走十分不便。现在有了非机动车停车位,车子有地方停了,居民出入方便安全了!”96日上午,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花生堡4栋居民周阿姨高兴地说。

  来到花生堡4栋家和大道非机动车停车场地。沪汉社区负责人说:为了解决停车问题,通过多方协商、集思广益,经多次现场查看,决定把闲置空地利用起来,解决居民停车难题。”2020年社区开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升级,在对小区改造项目进行调研时,居民反映希望小区能增加活动场地、健身器械、非机动车停车位等公共空间。

  为了出更大公共空间,沪汉社区确定从群众迫切需要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着手,精心研究制定既经济又实用的改造方案。今年8月,沪汉社区决定把小区一处闲置空地打造成非机动车停车场地。

  该项工程于8月中旬开工,在新山村街道规建环保办的支持下,约40平方米的闲置空地变身为非机动车停车场地,前期规划了10个停车位。目前,停车位已投入使用。

  听民意、办实事,为民服务没有句号。增设健身器械、优化绿化带、平整便民大道……沪汉社区不断解锁闲置空地新功能、新形象,全面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