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沪汉社区方便群众安装扶手

日期: 2021-09-16

“现在梯坎安装了扶手,下雨天上上下下都觉得踏实多了。”近日,看着新安装好的扶手,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弯弯大楼的居民都格外高兴。

位于沪汉社区的弯弯大楼,修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是个老旧居民区,老年居民很多。近段时间,连日的降雨让弯弯大楼几处居民必经之路的梯坎长出了青苔,异常光滑,梯坎又没有栏杆扶手,稍不小心,就容易摔倒。不仅是老人和小孩,就连年轻人也曾在此摔倒过。为此,居民们纷纷向居民小组长肖代惠反映情况。

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肖代惠利用到社区学习的机会提出了安装扶手的建议。“社区接到反映后,召开了居民议事会现场讨论,并派专人前往现场勘察。”通过实地查看,发现不仅下雨天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弯弯大楼老年人多,即便大晴天梯坎不滑,老人外出买菜或提着其他重物,也很希望能有栏杆扶手借力。于是,社区立即联系施工人员安装便民扶手。

经过一天的施工,最终,弯弯大楼469、470、473号3个梯坎处安装了共计8.5米长的不锈钢扶手,切实方便了居民的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