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增植补绿 美化家园

日期: 2022-05-13

                增植补绿美化家园

“小区裸露空地重新‘穿上’新装后,不仅环境变美了,处处充满生机,而且居民生活品质也提升了。”建胜镇建新社区龙桥花苑三组团居民陈广荣高兴地说。

近段时间,建新社区龙桥花苑三组团部分绿化区域出现缺水干枯问题,导致草地枯死,出现“缺绿”现象。于是,建新社区与相关部门对接商讨,及时解决小区环境问题。区城市管理局为社区运送了100株四季三角梅和1000株红叶石楠苗,由龙桥花苑三组团物管专业工作人员进行栽种。由于“缺绿”位置不集中,分散在各个绿化带里,所以社区热心居民、退休党员、楼栋长也主动加入绿化栽种工作。

除杂草、松土、添苗、浇水灌溉……仅耗时3天,龙桥花苑三组团约600平方米的裸露空地全部“复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建新社区积极开展“我爱义渡人人有责”主题系列活动,扩大群众对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监督创建、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据建新社区党委书记赖林介绍,今年以来,社区把“人居环境整治”实践活动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让社区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截至目前,社区已解决辖区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环境问题10余件。

增植补绿 美化家园.docx

增植补绿 美化家园.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