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做到未雨绸缪 抓好灾害防御

日期: 2022-09-23

做到未雨绸缪 抓好灾害防御

 “高温干旱后降雨,各位村民一定要多留意,如果发现地灾隐患,请第一时间上报村(社区)工作人员……”915日上午,建胜镇群胜村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反复叮嘱村民严防旱涝急转情况下次生灾害发生。

 据了解,经区减灾办组织会商研判,在气象方面,我区9月气温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偏高、降水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偏少,上中旬可能有1-2次强降水天气过程。为此,建胜镇科学精准抓实防汛抗旱工作,及时研究制定方案措施,做到组织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

 建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定期组织开展自然灾害会商研判,逐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所辖12个村(社区)均由镇领导主要负责区域监测预警、风险研判、巡查排查、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50名村(社区)干部负责网格区域隐患排查工作。同时,针对陈家郭山坪塘等65个山坪塘逐一落实管护三个责任人。各村安全巡逻员定时开展河道巡查,及时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立报立查立改。

 截至目前,建胜镇群测群防员针对所辖群胜村、四胜村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92次,党员干部开展巡查排查112次。露水沟危岩点确定专人每周进行巡查,目前地灾点和危岩点情况稳定。镇级河长巡查河道20次,村级河长巡河270次,发现并整改问题6起。

 此外,在危房整改方面,建胜镇所辖原有非经营性自建房D级危房11户已整改8户,剩余3户邀请专家开展整改技术指导。农村经营性存在隐患自建房屋原有6户,已整改3户,剩余均在整改中。

 “我们会密切关注每日雨情变化,并做好群众提前转移避险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房。建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强应急准备方面,充分利用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微信群、应急小喇叭队伍等,提高预警信息接收覆盖面,全力确保今年防汛工作万无一失。除此之外,建胜镇在钓鱼嘴、白居寺大桥至436处段、鱼洞大桥下等设立9个江岸自助救援点,存放应急救援专项物资,并在河边新安装防溺水宣传标牌55块,山坪塘安全告示牌29块。

做到未雨绸缪 抓好灾害防御.docx

做到未雨绸缪 抓好灾害防御.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