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开展“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3-03-17

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

开展“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内志愿者们开展多种形式的“心连心”志愿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义诊、计生药具宣传发放等暖心服务。

首先“开张”的是磨刀小分队,活动刚开始就有不少居民前来排队,邻里间个个都有说有笑。居民吴阿姨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的,外面游走的磨刀师傅却变少了。家里的刀用钝了孩子看到只知道换,不知道磨,好好的刀丢了真的可惜!今天正好我们社区就办了这个活动,组织辖区会磨刀的志愿者,免费为我们提供了便利,让我感觉雷峰就在我们身边!”志愿者师傅在磨刀石上反复打磨、冲洗,即使是额头上冒汗,也不愿意停下,认真地为每一位居民磨刀,他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夸赞!

同时,另一边义诊小分队也已经排上了长长的队伍,由四联互联网医院的医生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测血糖,讲解内科、外科及老年慢性病的护理知识,让居民掌握一些必要的医学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在理发小分队那里志愿者掏出工具、动作熟练、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理发。刘婆婆说“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出来进去的不方便。社区能给大家组织来义务理发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

另外一边社区计生志愿者,为已婚已生育的育龄妇女免费发放了避孕药具和计划生育宣传资料,并向她们宣传有关计划生育知识及政策。并提醒广大育龄群众到计生用品发放点领取计生宣传资料和免费避孕药具。社区居民对这样的热心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开展“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