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家风传承大家议 清廉建设在行动 大渡口跃进村街道召开“院坝会”

日期: 2023-05-25

家风传承大家议 清廉建设在行动

大渡口跃进村街道召开“院坝会”

“赖婆婆的丈夫、儿子都将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大渡口区公安事业,即便赖婆婆的丈夫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赖婆婆仍不忘教导儿子清廉做事、干净做人……”日前,在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跃进社区院坝里,社区干部群众围坐一团,以“院坝会”的形式讨论分享廉洁家风故事。

据悉,这次“院坝会”是由跃进村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一次廉洁家风主题分享会。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了清廉事迹、典型案例,社区居民群众更是踊跃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不久前,跃进社区干部王丹丹入户了解到独居老人石孃孃生病了,家中没药,便立即买药送上门,关怀备至。石孃孃感叹社区工作尽职尽责,将王丹丹视作自己的“女儿”。王丹丹说:“街道大力开展清廉建设以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提升了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

据了解,跃进村街道将弘扬廉洁家风作为开展清廉建设的重要方式,同时还广泛运用廉洁剪纸、廉内助、廉洁快递等清廉资源,着力打造具富有特色的“清廉跃进”文化品牌。

接下来,跃进村街道纪工委将依托社区廉政文化阵地,深度挖掘和寻访街道内的优秀家风故事,开展“身边人的廉洁家风”征集、“家风故事流动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助力清廉跃进建设。

家风传承大家议 清廉建设在行动 大渡口跃进村街道召开“院坝会”.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