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街镇 > 镇街动态

玩转金鳌田园,金鳌十二景欢迎您

日期: 2024-03-18

金鳌山形如鳌龟昂首卧于长江之畔,又如金鳌鱼奋翼归江而得名,海拔495米,系万里长江进入重庆城的左岸第一山

在金鳌山上,可观五彩梯田、采时令果蔬,尽得“一把青秧趁手青,轻烟漠漠雨冥冥。东风染尽三千顷,白鹭飞来无处停”之农耕生活意趣。也有曲径通幽藏文殊,钟磬声声催苦读的劝学妙地——金鳌寺,留下“十载金鳌九进士”“井水磨墨中状元”的传说,成为周末休闲、劝学祈福的游览胜地。

金鳌寺、状元井、进士亭、洗砚池、观榜瀑、五彩梯田、律动荷塘、归耕园、伏鳌池、重庆小面体验中心、山艺间·非遗小院、非物质文化传承与体验中心……在金鳌田园综合体风景区里最具代表性的12处自然人文景观中漫步,感受历史的沉淀,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