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重庆市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2023年生态损害赔偿案件信息公示

日期: 2024-03-28


为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不断创新公众参与方式,根据《重庆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指南》的相关要求,2023年我局办理了1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现予以公示。

年份

案件名称

基本情况

损害鉴定评估情况

磋商及赔偿情况

诉讼裁判文书

备注

2023

重庆鑫嘉誉建材有限公司带泥上路致环境污染案

2023822日,重庆市大渡口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巡查时,发现重庆鑫嘉誉建材有限公司在重庆市大渡口区湖榕路(大渡口区实验小学旁)大渡口区实验小学扩建工地,实施了车辆驶出时带泥上路致使工地进出口周边道路存在大量泥浆、泥尘的行为。

当事人虽实施了工地进出口周边道路被泥浆、泥尘污染,造成周边大气污染的生态环境受损的事实,但因大渡口区环卫处清洗及时,实际大气环境损害量小。评估结果:该案件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量化数额为2500元,专家费用1500元。

20231116日,经磋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赔偿义务人重庆鑫嘉誉建材有限公司按照《赔偿协议》落实各项责任。20231121日,该公司缴纳了赔偿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