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我区60名新兵光荣入伍

日期: 2020-09-11



910日,我区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新兵役前训练基地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王玲美 文/图)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910日,我区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新兵役前训练基地举行。当天,60名新兵带着大渡口人民的嘱托和殷切期望,陆续踏上征程,奔赴军营。

  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程超旗,区人武部政委吴若嵩以及接兵部队干部、区政府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妇联、团区委负责人、各镇街武装部部长参加欢送仪式,并为新兵赠送纪念品。程超旗主持仪式。

  欢送仪式在嘹亮振奋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60名新兵身着新军装,胸戴大红花,英姿飒爽,一张张年轻脸庞上写满对军营生活的憧憬。新兵代表表示,到部队后,他们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勇于担当,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优异的成绩向家乡父老汇报。

  吴若嵩在欢送辞中勉励新兵,要珍惜机会,刻苦训练,奋勇争先,牢记家乡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快实现由一个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优秀军人的转变,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刚刚大学毕业的新兵胥帮明激动地说:“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现在我终于要去实现我的梦想了。我会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不断提升自我,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军人。”

  据悉,自启动2020年征兵工作以来,我区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应征报名人数达500多人,共征集男兵60人,直招士官1人,全部为大学生,其中本科毕业生7人,新兵征集质量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