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我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日期: 2021-03-17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如何分辨商品真假

  本报讯 (记者  廖雅尘  文/图) 312日,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步行街新世纪大渡口商都门前举行,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

  “怎样辨别真假烟?”“在网上购物怎样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在现场看到,区消委会、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烟草专卖局、移动重庆大渡口分公司等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为广大消费者现场答疑解惑,送出“打假秘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与。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也首次开到群众身边,为需要的市民提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居民李双双告诉记者,在新世纪超市买完菜出来,看到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在这里,就把菜交给工作人员进行检测,“这一次我真切感受到食品安全检测随时在身边,让我觉得食品安全有了保障。”

  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知识。区消委会还鼓励市民扫描二维码关注“重庆消费维权”公众号,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消费维权的关注度,搭建沟通平台,畅通电话、微信、网络等投诉举报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周到的维权服务。

  活动当天参与人数达700余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受理投诉26件,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2020年,全区受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2576件,受理回复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3.83万元,有效地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规范了市场秩序。

  今年,我区将通过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对新兴的预付式消费、个人信息保护以及网络直播、营销等加强监管,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权益,形成全社会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格局,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