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在跌倒的地方站起来

日期: 2021-06-11

  

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载誉而归 (区青少年业余体校供图)

日前,素有“冠军摇篮”美誉的大渡口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再传捷报,在5月底山东济南举行的中国中学生武术锦标赛(小学生训练营)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选拔赛上,该校由我区4所中小学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勇夺11枚金牌!

11个全国冠军,对于曾培育出5个世界冠军、3个洲际冠军的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而言,似乎只能说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锦上添花。因为全国冠军的荣誉对该校而言,已经是数以百计,不胜枚举,多到问遍带队的王啸、罗庆永、陈相印三位教练,他们都难以报出个确切的数目。

但这次获得的11个全国冠军背后的故事,又有一些不一样的纪念意义。因为此次出征,他们是卯着一股子劲,颇有几分一雪前耻的意味。这一全国中小学生最高水准的锦标赛,本届共有来自全国88所学校的522名运动员参赛。我区青少年业余体校的运动员们曾参加过2017年的上一届赛事,但“常胜将军”也有败走麦城的时候,那次小运动员们发挥欠佳,只有名次而无任何奖牌入账。

知耻而后勇,卧薪再尝胆。看到差距的师生们咬牙加倍苦练,憋着一口气,就等着在跌倒的地方再站起来。

好事多磨,受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当年举行的该项赛事延期了。直到今年5月底,大赛终于重启帷幕之际,疫情的影响都还未完全消散。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落地济南后的隔离观察、没有踩场地熟悉环境的条件……这一切,无疑给参赛师生们夺标增加了额外的难度系数。

值得欣慰的是带队出征的王啸、罗庆永两位教练使出了浑身解数,帮助这群10-13岁的小运动员们做好了一切备战工作,让孩子们毫无后顾之忧,只管踏上赛场就开练,顶住层层压力,充分发挥出平时训练中的技术水平。

1枚金牌,2枚金牌,3枚金牌……像孩子们平日苦练时不断滴落的汗滴接连落入囊中……最终,来自我区4所中小学的小运动员们经过几天的顽强拼搏,赢得硕果累!其中,来自区实验小学的选手们在小学组共夺得7金、5银、3铜,以及集体项目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一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来自95中的选手在初中组共夺得1金、2银、3铜、4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一个第八名,以及团体总分一等奖;来自37中的队员夺得高中组3金和初中组1铜、1个第四名、1个第八名,以及团体总分二等奖;来自茄子溪中学的选手夺得初中组1银、1铜、1个第八名,以及团体总分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