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大渡口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音乐会在钢花影剧院举行

日期: 2021-06-21

  

女声表演唱《春天的故事》

  

童声小合唱《红星歌》

  

打击乐《融合》

  

演出现场

  

群众合唱

  

节目《复兴的力量》

“在你伟大的怀抱里,我们生生不息,中华儿女有毅力建设社会主义……”618日下午,大渡口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在钢花影剧院举行,铿锵有力地开幕语伴随着悠然的交响乐声在全场800余名观众的耳边回荡,专业的演奏水平和优美的歌声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此次音乐会是我区2021年音乐季系列活动之一。整场音乐会由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的专业人员倾情演出,每个节目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而成。音乐会共由“峥嵘岁月”“激情燃烧”“拥抱春天”“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组成,每个节目都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祝福。值得一提的是,《红星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引起全场观众共鸣,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整场音乐会太燃了,完全是一场视听盛宴!交响乐、三重唱、管弦乐等形式的表演不仅让我深深融入到音乐世界,更是对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有了更深的体会。我相信,这座音乐城市一定会越来越‘响亮’。”市民刘建力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

据介绍,此次音乐会结束后,重庆市歌剧院还将助力我区音乐艺术创作繁荣发展、厚植本土文化根脉、培育音乐节赛品牌、推进音乐产业项目等,为我区打造人文之城营造浓厚氛围。下一步,我区还将举办音乐创新创意大赛、音乐半岛高端论坛、街头音乐周等活动,促进我区群众文化繁荣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