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快速路三纵线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日期: 2021-08-18

  

   

  

三纵线蟠龙立交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近日,来自区住房城乡建委的消息,市级重点项目——快速路三纵线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正在实施回头匝道桥、6#辅道桥箱梁、地通道土方开挖及部分挡墙工程。

  

快速路三纵线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是我区重要的北向通道,起于九龙坡区五台山立交,止于大渡口区双山隧道,道路全长2.6公里,大渡口区内长约360米。

  

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于201812月开工,由市地产集团城发公司为建设业主。以建设辅道的方式分离过境交通和服务交通,主线上跨红狮大道、剑龙路,下穿火炬大道,辅道为双向四车道。

  

据悉,快速路三纵线是重庆市主城区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绕城渝武立交,南接鱼洞。快速路三纵线串联了北碚组团、蔡家组团、礼嘉组团、观音桥组团、大杨石组团、大渡口组团和李家沱组团,是主城“中部槽谷”重要联系通道。

  

记者了解到,项目预计2022年底完工。建成通车后,将缓解快速路三纵线高峰时期的交通压力,有利于加强大渡口区与九龙坡区、江北区、渝北区的交通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