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4月21日,记者从我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获悉,我区将对大渡口(重钢护厂)烈士陵园进行提档升级,预计9月前完工。   大渡口(重钢护厂)烈士陵园位于新山村街道光冶社区向阳坡隋唐园内,始建于1953年,设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占地面积近800平方米。2011年被列为我区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大渡口(重钢护厂)烈士陵园是为了缅怀用鲜血和生命为国家独立完整、繁荣富强而牺牲的革命烈士和保卫第29兵工厂而牺牲的18位烈士修建的。这18名烈士生前都是第29兵工厂的工人,第29兵工厂是抗战胜利后由钢迁会更名而来,正是重钢的前身。   作为我区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扩大全社会尊重英雄、尊崇烈士的参与度,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好的祭扫环境,今年我区将对大渡口(重钢护厂)烈士陵园进行提质改造,在现有基础上,扩大陵园范围,拓展祭扫平台,新建大渡口英名墙、风雨长廊。   新建的风雨长廊总长约90米,建成后将在此展示双拥工作知识和英烈事迹等宣传内容。大渡口英名墙则是建在烈士墓两旁,镌刻全区50余名英烈姓名及生平,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我区红色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事迹,传承好大渡口红色基因,发挥本区域文化旅游的红色资源优势。

日期: 2022-04-22

4月20日,来自区统计局的消息,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平稳增长,开局良好。
  区统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全区经济工作在各部门、各镇街的共同努力下,谋划早、推进快、措施实、效果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好于预期,实现“开门稳”。
  一季度,全区GDP实现73.1亿元,同比增长7.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0.17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实现30.7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实现42.2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工业生产快速发展,建筑业增长稳中向好,投资实现较快增长,消费品市场总体稳定,其他服务业总体呈现稳中有升,财政金融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