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以一流工作水平和一流工作成效 推动大渡口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日期: 2022-04-29

本报讯 (记者 罗超 胡肖艺) 4月28日,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二季度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深入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刘德毅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4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分别汇报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余长明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区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势头“有进度”,产业基础“有厚度”,项目推进“有力度”,发展环境“有温度”,基本实现了“开门稳”的预期目标。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党中央的把航定向,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上下的负重前行、奋力拼搏。但是,形势越好越要头脑清醒,越要发现问题、看到危机,面对困难和挑战、阻力和变数,既不能遮掩回避、视而不见,也不能惊慌失措、乱了阵脚,而是要提前准备、未雨绸缪。

余长明强调,全区上下在按计划进度稳步推进的过程中,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务求当前有发展、长远有突破。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全力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发展愿景,提出在全市勇争一流的系列目标,吹响了奋力谱写新时代大渡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战斗号角。全区上下要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保持好状态,使出全身力气,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常抓不懈深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工作,抓紧补齐漏洞短板,把防范工作做在平时。

余长明强调,要持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对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上的企业逐一走访调研,分级分类收集问题、推动解决。要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加快重点产业“补链强链”,在扩规模、调结构、促升级上持续发力,促进企业成群、产业成链、集群发展。要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坚持高端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个指挥部、15个专项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担起责任、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艺术湾区建设、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和百亿级商圈培育、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事业发展、基层治理创新等重点项目。要做好项目对接,认真做好项目谋划、策划,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市级部门、市级平台公司建立良性互动机制。要强化要素保障,最大限度利用好有限的资金、资源。要加强组织领导,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要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大力推动企业降本减负,为企业发展破难题、解新题,支持企业专注创业创新、安心经营发展,全方位、全周期、全链式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

余长明强调,要在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奋斗中展现大担当、大作为,真正建功大渡口、不负大渡口。大家务必要把责任担起来,把学习抓起来,把斗志激起来,把标准提起来,从对党的事业、对大渡口的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出发,尽心尽力、尽职履责,把自己主管、分管的工作抓起来、落下去。要始终牢记群众期待,以实际行动不负他们的信任。要下大功夫提升专业能力,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带出来。每项工作都要誓当标杆、勇争第一,快人一步、高人一筹,以一流工作水平和一流工作成效,推动大渡口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力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添彩。

张国智就做好当前全区经济工作作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年是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首战之年,全区上下以首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状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全面落实区委“一季一拉练、一季一开工、一季一排位、一季一发言、一季一分析”工作机制,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

张国智要求,全区上下在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的同时,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发展经济的紧迫感责任感,面对宏观环境和疫情影响的各种不确定性,我们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各项工作尽可能赶早赶前。要坚持稳字当头、以稳为先,全力以赴确保上半年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要聚力保持工业经济良好增长势头,全力抓好投资消费“两个关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经济运行调度的时效性、精准性、主动性,全力筑牢民生保障和安全发展底线。

当天上午,余长明一行先后前往育才红旭小学、重庆建桥生物医药园、中能能源研发制造及运管结算中心项目、“金鳌田园”综合体项目等二季度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观摩拉练。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