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直播间里送政策

日期: 2020-04-01

  “我想申请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在哪里下载申请表?”324日下午,疫情防控涉企政策线上视频宣讲会刚结束,区税务局财产行为税科副科长张捷便接到企业负责人的咨询电话。

  “如果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申请,无需下载申请表,系统会自动生成,也不需要其他证明资料。”张捷耐心地进行解答。他告诉记者,他在直播时留下了电话号码,线上讲解结束后,大家还可以电话咨询他。

  据了解,我区疫情防控涉企政策线上视频宣讲会直播共举办三场,分别于313日、19日、24日举行。宣讲会由区发展改革委主办,邀请区人力社保局、区税务局、区金融办、区科技局、区医保局、水电气国有公司等相关单位专业人士,分别对企业关心的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保缓减免、税务领域、金融政策及银行流程办理、科技企业培育发展及科技金融政策、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疫情防控水电气优惠等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截至目前,线上视频政策宣讲活动共吸引区内外中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等6000余人次观看,讨论区讨论350余人次,解答政策150余条。

  据悉,自疫情防控以来,我区共梳理中央、国家部委及市区共70个有关惠企政策,形成金融政策类13条、财政政策类10条、税收政策类17条、稳岗政策类2条、社保减免类3条、降低成本类15条,其他政策类10条。

  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提高办事效率,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应享尽享”,确保扶持政策高效快速落地。       

  (见习记者 廖雅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