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大渡口打造两处彩色稻田景观

日期: 2020-04-01

320日,跳磴镇金鳌村,村民播谷种

“大美金鳌”项目规划图

 

“义渡田园”项目规划图

  本报讯 (记者 胡肖艺) 330日,跳磴镇金鳌村,村民正在播谷种,并为完成播种的稻田搭建育秧棚,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春耕时节,我区“大美金鳌”和“义渡田园”彩色稻种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据悉,“大美金鳌”项目位于跳磴镇金鳌村1社,面积13.3亩,呈梯田状分布,海拔落差约十余米,将由绿色、紫色、粉红色的彩色稻组成“大美金鳌”的字样;“义渡田园”项目位于跳磴镇石盘村8社,面积13.3亩,将由绿色、紫色、粉红色、黄色的彩色稻组成三个脚印图案。

  据悉,今年5月初至5月中旬,两个项目将陆续进入插秧阶段。彩色稻的生长周期为4个月左右,今年夏秋,市民便可一睹色彩鲜明的彩色稻田风采,整个观赏期将持续至十月底。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突出环金鳌山片区项目建设,随着金鳌山登山步道主体建设工程完工,进一步拉近了石盘村与金鳌村的距离。通过彩色稻田项目的带动,一体推进项目建设,把环金鳌山区域有机串联、形成链条,构建起特色旅游线路,将有力推动我区乡村旅游发展,有效提高目前乡村旅游项目的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