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开学在即 预演在前

日期: 2020-04-03

区教委举行开学复课防疫演练活动


 41日,重庆市第95中学校,全区各中小学有关负责人以学生身份参与开学复课防疫演练

  本报讯 (记者 胡肖艺/文 龙在全/图) 41日,我区教育系统疫情期间开学工作第二次现场会在重庆市第95中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38名校长、学校分管疫情防控负责人,转换角色当学生,参与到防疫演练中。

  “请各位同学排队保持距离,有序进行测温和手部消毒。当天下午2点半,防疫演练正式开始。学校门口设有三个入口和一个临时观察点,带着口罩的学生们分成三组,按1米间隔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后,有序入校。进入教室前,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教室配备有消毒液、洗手液、备用口罩、纸巾等物资。到用餐时间学生们进入食堂清洗手部后,使用由学校统一提供的一次性环保餐盒,以一桌一人的方式就餐。

   此次演练以学生校园学习、生活的流动为线,着重演练校门口学生上学、放学,教室晨检、午检,卫生间排队、洗手,寝室错峰晚检和纪律要求,食堂错峰用餐,操场错峰锻炼等6个环节。在演练中当学生收获很大,也带给我很多思考,回去后将结合我们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流程。重庆市第37中学副校长蒋勇说。

   区教委负责人介绍,各中小学负责人以学生的身份全程参与实战演练,能体验各个环节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不同感受,从不同角度思考执行的人文性,不断优化群体规模较大情况下防控举措的落地细节。

   据悉,区教委制定了《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指南(试行)》,为全区中小学提供防疫操作规范流程。此前,在钰鑫小学和茄子溪中学召开了第一次现场工作会,帮助各校理清开学准备的重点工作,明确开学后防疫管理的运行机制。此次组织防疫流程实战演练,旨在以形成我区校园防疫管理标准、流程模板、演练样本,不断完善一校一策、一事一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处置流程科学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