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我区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 2020-04-03

聆听烈士事迹

  本报讯 (记者 陈艺军 /图) 清明忆英烈,哀思祭忠魂。42日,我区“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重钢护厂烈士陵园举行。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镇街代表30余人,走进重钢护厂烈士陵园,向烈士寄托哀思之情。上午10点,祭奠仪式拉开序幕。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之后,伴着《献花曲》,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烈士,寄托无限哀思。

 

  “每当聆听到那些英雄的故事,总会让我们心生感动。”大家纷纷表示,缅怀烈士,就是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要在烈士精神的激励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又讯 (见习记者 王玉洁) “老师,现在用献花代替放鞭炮的祭祀方式更环保。”“祭祀完成请快点出来,减少聚集。”42日上午,一群穿着“八桥蚁家”服装的志愿者,在大宝山公墓各出入口处,对清明节前来祭祀的居民进行文明祭祀劝导。

 

  活动中,八桥镇的20名“八桥蚁家”志愿者划分为四个小组,分别站在大宝山公墓各出入口处展开文明劝导活动。

 

  “我们首先要保障居民安全,志愿者在现场要做好测量祭祀人员体温、核实预约信息、排查山火隐患等工作,并督促居民分时祭扫,快进快出,减少滞留。”八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引导居民文明扫墓,向居民宣传文明祭祀,号召广大群众祭祀时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提倡用居家追思、书写寄语、鲜花祭祀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亲人。

 

  市民杨光携带着香烛、钱纸来到大宝山公墓祭祀。他本想用传统的方式祭祀,结果经现场志愿者宣传后,就改变了祭祀方式,以鲜花代替香烛、钱纸来缅怀亲人。

 

  “我觉得这种方式特别好,既能起到缅怀作用,又低碳环保,我们都应该多多支持!”杨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