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我区开展高层建筑用电用气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 2020-04-08

  本报讯 (记者 廖雅尘) 近日,记者从区经信委获悉,我区高层建筑用电用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已启动,主要针对建筑高度大于27米的住宅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24米的非单层厂房、仓库和其他民用建筑。

  据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高层建筑用电用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将进一步规范用电用气行为,落实管理责任,实现入户安检到位率100%,用户权属隐患有效告知率100%,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并将在我区打造2个高层建筑安全整治样版项目。


  据了解,高层建筑用电用气安全专项整治是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一部分。


  本次整治工作重点围绕居民用户用电用气安全问题、单位用户用电用气安全问题、户外供电供气设施安全问题,开展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加强用电用气违法违规执法检查,建立用电用气安全长效机制等。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分为排查动员阶段、集中治理阶段、验收总结阶段。区经信委联合电力、燃气公司对所有高层建筑开展排查,完善基础工作台账,利用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高层建筑用电用气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测评估,建立隐患清单,制定整改计划,预计专项整治工作于今年12月底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