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我区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现场记

日期: 2020-04-08

最美人间四月天 凯歌高奏英雄还

我区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现场记

  冬已去,春已来,山河无恙,你我皆安,春风十里,在家等你,这一刻,最感动的莫过于,久别重逢。

  4月6日上午9点30分,我区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25名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的集中休养。至此,我区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共计30名队员休整结束,期满回家。

  11点30分,载着我区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30名队员的车队,缓缓驶进新华立交。现场警车鸣响警笛,警察整齐列队敬礼致意。在摩托骑警车队和警车的护送下,大巴车缓缓驶入城区。

  此时,牵挂着他们的家乡人民早早开始等候。他们有的是抗疫英雄的家人、同事,有的是闻讯赶来的热心市民,有的是沿街商铺的工作人员。为了第一时间看到抗疫英雄们的英姿,七十二行酒楼的厨师没来得及摘下厨师帽便跑向路边,正在永辉超市购物的市民赶紧跑出来见证,连在明达医院就诊的患者都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路边……他们列队站在马路两侧,举起手机、相机朝向车队驶来的方向,准备拍照、录像、直播,想记录下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终于,载着英雄的车队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中,人群立刻沸腾了。 

  “致敬英雄,欢迎回家!幸福有你,山河无恙!”“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向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致敬!” “你们是我们心中最棒的英雄。”……迎接现场,一幅幅标语寄托深情,一声声欢呼饱含深情。霎时间,无论是车内的“白衣战士”还是车外的家乡人民,心中都充满了浓浓暖意。

  看到车队驶过,停在马路上的外卖骑手蓝栋国和同伴们一起激动地大喊:“欢迎英雄回家,你们辛苦了!” 

  带着孩子在广场等待的市民苏林说:“我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希望她以后也能学医,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冲上一线。”

  市民罗观毅告诉记者,看到大渡口的白衣天使们凯旋归来十分高兴,打心底里为他们感到骄傲……

  “离开时,街道两边冷清至极。今天回家,天空格外明亮,城市也恢复了以往的喧嚣与温暖!”看着窗外不停挥手的家乡人民,医疗队队员都落下了眼泪,他们纷纷感慨,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么热闹的场景了。

  坐在窗边的队员宋春从车队驶入城区起,就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她说,这是自己人生的“高光”时刻,一定要记录下来,珍藏一辈子。

  最后,大巴车缓缓停在区政府广场。在众人期待的目光和热烈的欢呼声中,身着队服的医疗队队员下车,等待着他们的是一场热烈而又简短的欢迎仪式、一束春日盛放的花束、一声热烈的欢呼、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次出征,我们没有辜负家乡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圆满完成任务。在回家这天,家乡人民夹道欢迎,这一幕,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医疗队队员杜令说。


  声音

  医疗队队员 康爱杰

  此生不悔当白衣

  在渝北区统景酒店休养期间,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各项服务周到贴心,我们的身心在这段时间得到了放松。隔离期间,虽然不能与外界接触,但我们通过网络互相总结经验,参加网上培训学习,我过得很充实。

  结束休养后,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家人、同事,还有成百上千的家乡人民在路旁等待,和我们挥手致意,我深受震撼。听着耳边一声声“欢迎英雄回家”的呼声,看到大家争先恐后地拍照留念,我觉得,这段时间以来,自己所付出的一切都值得。这一天以及这段日子所有的一切,都将是我这辈子最珍贵的回忆。

  此生不悔当白衣。我很庆幸,我是一名医护人员,能在危难之际,为国家、为人民尽微薄之力。经此一役,我已暗自下了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勤奋学习,让自己有能力、有热情去救治更多的病人。


  医疗队队员张婵丈夫 苏梓健

  你是我心中的最美

  结婚7年多,我和你还是第一次分开这么长时间,这段时间我们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你在湖北期间,每次看见你脸上被口罩压过的痕迹时,我都感到非常心痛和内疚,远在天边的我没有办法为你分担,只能日日为你祈祷,安抚好家人,照顾好女儿,等着你平安归来。

  4月6日,看着你们凯旋,家乡人民夹道欢迎,站在人群里的我真的为你感到自豪。在你援助湖北的这段时间,我和家人得到了政府和医院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我仿佛感受到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荣誉感,也让我坚信当时支持你去支援湖北,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我想告诉你,你不仅是国家的英雄儿女,也是女儿们眼中的英雄妈妈,更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婆。


  市民 潘一峰

  要让英雄感受到我们的热情

  我是重钢的一名普通职工,4月5日下午,得知要举行欢迎仪式的消息后,我激动得不得了,还特意叫上朋友一起来现场参加仪式。4月6日上午十点刚过,我就来到区府广场,等待之余还激动地发了条朋友圈: “大渡口人民准备好了!”

  时间临近,大家的热情逐渐高涨。我想,我应该做些什么。于是,车队驶过时,我高喊:“欢迎英雄回家,向英雄致敬!”,想以此表达自己对抗疫英雄们的感激与敬意。

  听到我的呼声,现场很多市民也跟着我一起大喊,“你们是我们心中最棒的英雄。”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感谢有你们,你们太棒了。”“欢迎你们回家。”……


  看到英雄们下车后,我热泪盈眶,赶忙拿出手机录像,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分享到了朋友圈:“欢迎回来,我们的英雄!”


  本版文字由记者张永香采写,图片由记者张永香、钟戈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