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我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日期: 2020-06-22

6月15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大渡口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九宫庙步行街举行。


“什么叫非法集资?”“怎样判断是否属于非法集资?”……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市民详细宣传了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活动中,不少市民就遇到的投资理财问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逐一解答,并现场普及了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提醒广大市民理性投资,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


听了工作人员的宣传后,市民王晓霞说:“对非法集资有了深刻认识,今后一定会多加防范,并向身边亲友宣传,让大家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


“我们尽可能让宣传方法灵活多样、通俗易懂,让群众一看就明白,一听就懂,知道非法集资的坏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保护好自己的幸福家庭。”区金融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宣传中特别增添了案例展示,让市民能够更加直观了解。


下一步,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力度,通过采取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方式,提高市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的知晓度,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定期检查与日常巡查,发动基层力量,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维护金融安全。


本次活动由区金融发展中心、区公安分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区教委、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区商务委等共同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