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我区今年将创建50个“无废城市细胞”

日期: 2020-06-29

日前,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区全面启动“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活动,今年内将创建50个区级“无废城市细胞”,大力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

据悉,“无废城市”是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无废城市细胞”包括了无废学校、无废小区、无废公园、无废商圈、无废饭店、无废村庄等。

为扎实推进该项工作,我区专门成立“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将该项工作列入我区重点改革项目及经验总结复制推广计划工作,并印发《关于开展大渡口区“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活动的通知》,安排“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具体工作,明确推进的时间节点。

按照创建要求,中小学校、小区、公园、商场、饭店等区级归口管理部门具体负责“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指导创建单位对照标准,逐一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并提出申报,各区级归口管理部门将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对申报单位进行评估,对通过验收的单位进行命名,并择优向市级归口管理部门上报一批区级“无废城市细胞”参与市级“无废城市细胞”评选。


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无废城市细胞”的创建,能让市民多层次、多方位认识和了解“无废城市”建设,主动参与配合,进一步倡导“无废理念”,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