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我区实施《政府过紧日子十条举措》

日期: 2020-07-08

    日前,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我区实施《政府过紧日子十条举措》,进一步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指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各项支出务必精打细算,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一定要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感受。

  上级有部署,我区有行动。据悉,《政府过紧日子十条举措》包括严控一般性支出、严控年度中增支、严控单位资金账户、严控新出台政策、退出到期政策、退出部分专项、建立支出标准控制机制、建立临聘人员动态管理机制、建立三资统筹管理机制、建立绩效挂钩奖惩机制等内容。

  近期,区财政局严控三公经费,带头过紧日子。严预算约束,强化源头管理。各预算单位科学合理编制三公经费预算,从源头上严控三公预算支出,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9年下降9.4%。严预算执行,强化支出管理。各预算单位严格按照人大批复的三公经费预算执行,年度预算执行中一律不得追加三公经费预算,严格三公经费支出范围、标准、支出总额、资金来源,建立、完善相应的内控制度,2020年一季度全区三公经费支出仅占全年预算数的3.92%。严预算监督,强化信息公开。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季报制度,适时通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时纠正三公经费支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推进各预算单位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公开单位由2014年试点期的14个增加至113个,除涉密单位外实现区级部门全覆盖。

  目前,区委党校建设项目、交巡警支队办公楼(含车管所)、武警中队营房建设、机关大楼改善性装修等项目已暂缓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