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大渡口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开启征稿通道

日期: 2020-08-10

市民可扫码关注“义渡文旅”微信公众号,进入菜单栏“当季惠游-文创大赛报名”,阅读更多细则和下载参赛资料

  本报讯 (记者 王雯) 记者获悉,为充分挖掘我区文化资源,促进我区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进一步提升我区文创形象和活力,8月5日起,我区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开启征稿通道,面向全国征集优秀文化创意设计作品。

  本次大赛由区委宣传部、重报都市传媒主办,区文化旅游委、上游新闻承办,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区文创联盟支持。

  此次大赛征集的参赛作品,主要以我区人文风情为核心要素和艺术创作灵感,包括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生活创意品等类别。其中,旅游纪念品为精巧便携、富有大渡口特色的旅游纪念商品;工艺美术品为富有大渡口特色的工艺品、雕塑、装置艺术等;生活创意品为富有大渡口特色的文具、服饰、饰品、玩具、家居用品、办公用品等。

  参赛作品优先考虑实物作品,也可以为概念类设计图稿。作品设计要充分结合市场,体现大众需求,便于成果转化和市场营销。概念类设计图稿要有实际操作方案;实物类参赛作品要有设计图稿和打样成品。征集方向以产品用途为标准,包括但不限于餐饮食品、服饰箱包、工艺美术品、产品包装、趣味玩具、办公文具、日用品、家居家电、智能产品等。

  参赛作品要以大赛主办方提供的创作素材为主,进行创意设计,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地域文化特色;参赛作品数量、规格、材质、工艺不限;同一件作品只能由一个单位或个人进行申报;参赛作品设计和实物打样等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作品征集工作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艺术设计及文化创意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大赛设置金奖1名,奖金50000元;银奖3名,奖金20000元;铜奖5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2000元。为保证获奖作品质量,以上奖项名额可空缺。

  参赛作品征集时间

  2020年8月5日至2020年9月10日(纸质文件和实物作品的寄送以邮戳时间为准)

  获奖作品公布时间

  2020年9月30日之前将通过大渡口网和“义渡文旅”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寄送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钢花路302号

  收件单位:重庆市大渡口区博物馆

  收件人:王克利

  邮政编码:400084

  电子邮箱:562872788@qq.com

  联系人:王克利、余炫

  联系电话:023-689052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