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全区落实70项惠企政策

日期: 2020-08-28

涉及企业22857件次,涉及金额24.86亿元

本报讯 (记者 李润梅 实习生 寇潇云) 昨日,来自区发展改革委的消息,我区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全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落实70项惠企政策,涉及企业22857件次,涉及金额24.86亿元。

  “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政策大礼包,大渡口区做得非常到位!我们企业共计兑现包括新获得一个三类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等在内的奖励金共计103万元,全部提前兑现。提及政策兑现,重庆今创泛生负责人有些感慨,连声称赞区委、区政府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健康的营商环境。

  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活用足惠企政策,我区对国家、市级、区级各类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编印《大渡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惠企政策摘要汇编》,细化财政、金融、税收、社保等7个方面70条政策措施,明确了政策标准、享受条件、办理单位、办理人员和联系方式,及时发送相关企业。全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园区、各重点板块、各镇街通过建立涉企政策信息群,及时有效发布行业领域扶持政策,开展涉企政策培训会。区委宣传部牵头开展了扶持政策宣传周活动,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大众媒体、宣传栏等平台,分行业、分领域开展涉企政策宣传,提高涉企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全区共落实70项惠企政策,涉及企业22857件次,涉及金额24.86亿元。

  针对存量服务企业,我区还制定了《大渡口区激励存量企业发展壮大的扶持政策(试行)》《关于新形势下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提升服务业发展短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区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6.22亿元,同比增长4.7%

  在招商引资方面,我区围绕四大支柱产业,成立招商公司,组建专业招商组,设立外派招商点,建立项目一对一跟踪服务机制和项目落地一企一策服务机制,分近期签约、紧密跟进、在谈储备三个层级,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引进、建设及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产业政策配套服务,修订“1+4+4”产业扶持政策,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机制的实施办法》《大渡口区支持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扶持办法》《大渡口区重点产业培育和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