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推动企业实现更快更大发展

日期: 2020-09-03

    本报讯 (记者 胡肖艺) 9月1日,全区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更好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快发展、更大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四套班子在家领导等出席会议。

  “希望有关部门能落实一企一策、上下游配套、人才引进等工作。”“惠企政策能否向中小微企倾斜,为更多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会。”“我们会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10位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聚焦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探索出一条符合大渡口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近来,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有序推进,一批出区通道建设取得突破,初步构建了留白、增绿、增添公共设施的城市格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帮困,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找准了方向、找对了路子,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得益于广大企业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广大企业家深耕实业、勇创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企业家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稳住了企业发展,为全区上半年经济扭负转正作出了积极贡献。王俊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企业为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王俊指出,要全面辩证长远地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企业家们更加需要头脑清醒、冷静判断,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稳住经济基本盘,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惠企、援企、稳企、安企,让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企业家们也要千方百计稳住生产、稳住经营、稳住订单、稳住市场,努力实现达产满产。要谋发展,扎实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为企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协同发展,在开放合作中相互提升、相互成长。要有担当,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力所能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作为。要守底线,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依法依规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

  王俊要求,要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抓好政策的兑现落地,把中央、市级、区级的政策都落到实处。要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改善大渡口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宜居环境。要抓住十四五规划契机,深入企业调研,听取企业发展意愿和诉求,要让企业的发展愿景和全区的发展目标一致,大家同心同向、风雨同行,推动企业在大渡口扎根、发展、壮大。要强化担当作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突破口,进一步解放思想,多在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上出主意”“想办法,真正把大渡口的事情干成、干好。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作为,想企业之想、解企业之难,不但服务态度要好、服务能力也要强。要常态化开展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持续推动干部改作风、转作风、提效能,切切实实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部分区级部门、人民团体、各镇街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