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技术比武展风采 工匠练兵显身手

日期: 2020-10-02

叉车整装待发

选手正在比赛

过障碍码盘

2020年叉车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预备——开始!”9月29日上午10点,在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随着一声令下,33名叉车工人来到比赛现场,展开激烈、紧张的叉车技能比赛——这是我区2020年叉车技能大赛实操竞赛场地的一幕。

  当天,来自我区15家企业的叉车工人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巅峰对决。平日在仓库举重若轻、行云流水般工作的叉车工人,在赛场上遇到了可谓“刁钻”的精细活儿——技巧移垛、宽货进窄门、过障碍码盘。参赛者们沉着冷静,凭借日常在工作岗位上练就的本领,在赛场上大展身手,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现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比赛现场,“传承劳模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的标语随处可见。“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锲而不舍地提高技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这是选手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这些叉车工人扎根生产一线,以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和百炼成钢的精妙技艺,实现了从普通工人到行业能手的完美蜕变。

  “唯天下至诚,为能尽其性”。于工匠而言,对极致的追求好比一场修行,一个人、一辈子、一件事,以万千锤而铸一器,追求完美、做到最好。工匠精神不应该只是匠人身上的奢侈品,更应该成为各行各业所追求的职业品格。尽管我们不一定人人都是工匠,但人人可以成为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在成就自己精彩人生的同时,也为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作出贡献。

  (记者 文琰/文 龙在全/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