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义渡灯会璀璨开幕

日期: 2020-10-23

  本报讯(记者  王雯) 10月23日晚上6点半,2020第一届义渡灯会亮灯仪式在义渡古镇举行。区政府副区长舒莉,自贡市政府驻成渝招商联络处、自贡高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区商务委、区文旅委、区招商投资局、滨江湾区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亮灯仪式上,滨江湾区公司相关负责人致辞。据悉,在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部署下,我区正全力推动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和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集中力量发展文化休闲旅游产业。此次在义渡古镇举办义渡灯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汇聚优质文旅资源,共同促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高品质建设。

  随后,舒莉宣布2020第一届义渡灯会亮灯仪式正式开始。

  灯会现场人头攒动,璀璨夺目的灯光让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打卡”拍照。游客刘娟告诉记者:“今天我专门从九龙坡过来看灯会,非常震撼。不用出重庆就能看到这么美的灯会,真的是太开心了。”

  据了解,本届义渡灯会以“点亮长江 闪耀山城”为主题,共分“古韵义渡 魅力山城”“时尚绚丽 浪漫山城”两大板块。其中,“古韵义渡 魅力山城”包含了《记忆山城》《义渡号》等灯组,本板块力求创新与突破,增强了游客的参与互动性,如《吹泡泡》《摇滚熊猫》《魔音盒》等。“时尚绚丽 浪漫山城”板块则运用大量科技灯光,将现代艺术灯光秀,布于亭台楼榭之间。如大型灯组《梦幻城堡》原型为大渡口华生园蛋糕梦幻城堡,结合了声、光、电等科技元素,呈现出一组金碧辉煌、时尚梦幻的城堡群,这既是孩子的乐园,也是送给成年人的童话礼物。

  此外,本次灯会最大的亮点是曾创下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堪称手工瓷器灯代表作的《东方巨龙》灯组,瓷龙长约130米、重达25吨,用了数万件景德镇青花瓷器,由多次参加国际彩灯制作的能工巧匠,以日用瓷器餐具手工捆扎而成,龙头可左右摆动,龙嘴可喷吐烟雾,龙脊发光,蜿蜒曲折。

  值得一提的是,灯会中近百组大中型彩灯及氛围灯,均采用纯手工丝扎内透、分色裱糊等制作工艺,利用蚕茧、瓷器、啤酒瓶等环保节能材质制作而成。

  义渡灯会从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每晚18:30-24:00亮灯,期间还将陆续举行灯会汉服文化节等活动。市民可在微信搜索“义渡灯会”小程序在线购买门票,也可关注“义渡灯会”公众号在线购票,后续公众号还会有优惠票价及灯会汉服文化节等活动推送。若未在线上购票,也可到达景区现场购票。


  参观小贴士>>

  【自驾】

  导航“义渡古镇”即可,停车信息如下:

  1.根据工作人员指引,前往义渡古镇旁停车楼,此处是距灯会现场最近的停车楼(可容纳600余辆小客车停放);

  2.义渡古镇停车楼停放车辆饱和后,游客可根据灯会临停标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疏导车辆至义渡古镇周边道路停放; 

  3.在以上路段停车都饱和的情况下,义渡路(重庆工业博物馆停车场)还可以容纳3000余辆小客车停放。

  【公共交通】

  游客可乘坐轻轨2号线到建桥站,在1号出口(万达广场方向)旁的“轨道建桥”公交站,乘坐义渡古镇专线巴士(票价3元/人),经过两个站点,约10分钟后到达义渡古镇。专线巴士每日17:20-23:00往返于义渡古镇停车楼与建桥地铁站之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