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大渡口公园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

日期: 2020-11-19

  本报讯 (记者 王雯) 近日,记者来到大渡口公园,看到工人正在对湖库底泥进行治理。

  据悉,为改善大渡口公园湖库(南湖、翠湖)水质,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清新舒适的游园环境,11月初,区公园管理处启动大渡口公园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整治水域面积达4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湖体底质改良工作,预计12月初完成整治。

  在大渡口公园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我区采用“可持续性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技术,通过在水下栽植沉水植物,在水中投放底栖动物、鱼类、浮游动物(食藻虫)及微生物等方法,完善水生态系统,增强水体自净能力,实现水体稳定达标,完成对大渡口公园湖水的水生态修复。这种方式,不同于以往库底清淤、定期换水、搭建生态浮床等传统治污方式,可以在不清淤的情况下,对湖库的水生态系统进行修复,与传统的治理方法相比,具有施工期短、不扰民等优势。

  市民伍女士说,她每天都会和朋友到公园散步,期待公园再现碧波荡漾的迷人景色。

  据了解,占地155亩的大渡口公园始建于1986年。30多年来,公园一直是大渡口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此次水环境综合治理,将有效改善公园湖水生态环境,增强生态景观效应,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