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我区创建十一个市级“无废城市细胞”

日期: 2020-12-07

 日前,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共创建市级“无废城市细胞”11个、区级“无废城市细胞”63个。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废城市”是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

  全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专门成立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将该项工作列入我区重点改革项目及经验总结复制推广之中,印发《关于开展大渡口区“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活动的通知》,区级相关部门和镇街,社区、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试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我区创建区级“无废城市细胞”63个,包括“无废机关”“无废学校”“无废小区”“无废公园”“无废商圈”“无废饭店”等类别。其中,我区成功创建区级“无废学校”25个,实现“无废学校”全覆盖。我区还自加压力,结合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工作实际,在全市率先提出“无废村庄”理念。

  与此同时,我区积极开展“无废城市细胞”的持续创建工作,在区级“无废城市细胞”基础上,择优向上级部门申请参与市级“无废城市细胞”评选。截至目前,我区成功创建市级“无废学校”1个、“无废小区”5个、“无废公园”1个、“无废商圈”1个、“无废饭店”1个、“无废机关”1个、“无废村庄”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