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大渡口第六批区级非遗项目名录出炉

日期: 2021-01-20

    近日,大渡口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出炉,《大渡口娄氏二胡弹奏》等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项目类别涉及传统音乐、传统技艺、传统医药,包括《大渡口娄氏二胡弹奏》《虞山派古琴艺术》《大渡口棕编制作技艺》《胡琴制作技艺》《虞山派古琴斫琴技艺》《点京红厨香肠制作技艺》《知墨黄酒酿造技艺》《张氏堂垚艾灸法》《阳伞脊柱调养法》等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6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5项。接下来,我区各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制定保护规划,落实工作措施,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推动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