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重庆市精准医疗产业专利导航中心揭牌

日期: 2021-01-19

    为充分发挥专利导航服务产业发展的积极效应,为高质量发展赋能,1月19日,重庆市精准医疗产业专利导航中心揭牌仪式暨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专题辅导会在区招商中心举行。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区政府副区长唐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

  范俊安对专利导航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他说,产业专利导航中心是市知识产权局着眼构建信息化、智能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创新举措,是促进区域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的重要载体,肩负着发挥知识产权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能。当前,大渡口区域价值大幅提升,更加需要把知识产权工作贯穿到抓创新、谋发展、促改革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推动构建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知识产权生态。

  唐勇在讲话中表示,举行揭牌仪式既是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部署,也是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我区都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和知识产权工作,各单位、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合作,切实发挥知识产权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作用,要实施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计划、开展知识产权强企行动、提升知识产权运营水平、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健全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融合机制。

  与会领导共同为重庆市精准医疗产业专利导航中心揭牌。专利导航中心的成立,是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在服务中找准企业发展方向,为企业提供重要参考,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相关单位共同签订了《关于联合推进重庆市大渡口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合作协议》。下一步,专利导航中心将依托全国性产业资源,结合我区产业特色,综合开展精准医疗领域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及专利导航、专利预警等配套服务,为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在竞争中找准错位发展路径,填补细分领域空白,提供重要的参考。

  最后,市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负责人进行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