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新年伊始 我区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

日期: 2021-01-28

 陶家隧道开工、新郭伏路南段完工、轨交5号线一期南段通车……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区内各个重点项目现场,机器开足马力,广大建设者为工程顺利推进争分夺秒,以铿锵的脚步迈入2021年。

  轨交5号线一期南段开通

  1月20日,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南段(石桥铺—跳磴)开通投入初期运营,初期运营时间为7:30—20:30。

  据了解,5号线一期南段(石桥铺—跳磴)起于石桥铺站,经巴山、凤西路、重庆西站、华岩寺后,沿华福路向西南延伸,止于跳磴站。

  该线路长约19公里,设石桥铺站、石新路站、巴山站、凤西路站、重庆西站、华岩寺站、华成路站、半山站、中梁山站、金建路站、华岩中心站、跳磴站等12座车站,地下站8座,高架站4座。其中,石桥铺站、重庆西站分别与1号线、环线换乘。

  5号线一期南段的建成通车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陶家隧道项目开工

  来自区住房城乡建委的消息,陶家隧道项目已于近日开工。

  陶家隧道项目为城市快速路五横线的一部分,西起于绕城高速西侧九龙坡与江津交界处陶家立交,规划与渝泸北线高速相接,其经陶家镇、中梁山、跳磴、小南海等片区,止于大渡口区快速路二纵线李家湾立交。

  该项目主线双向6至10车道,含特长隧道1座、互通式立交1座、3座简易立交,全长13.5公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总投资69亿元,预计2024年底完工。

  陶家隧道是重庆中心城区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通中心城区与西部槽谷交通梗阻的重要干道,对加强大渡口区与西彭、陶家等西部地区的联系,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新郭伏路南段完工验收

  记者从大晟公司获悉,新郭伏路南段已于近日完工验收,待交通工程完成后即可通车。

  据了解,新郭伏路南段是连接中坝路文家湾立交与大渡口滨江路的次干道,起点接中坝路文家湾立交,终点接滨江路伏牛溪大桥,呈南北走向,沿线途经长征厂、中石油兰成渝重庆末站规划用地及现状用地。

  该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道路标准路幅宽度26米,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2595米。其中:设置桥梁2座,1号桥长250米,2号桥长751米;隧道1座,左线单洞长603米,右线单洞长637米。

  据悉,该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于近日完工验收,待交通工程完成后即可通车,该项目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我区“七纵七横”骨架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