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 获“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认定

日期: 2021-02-22

  

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

本报讯 (记者  李润梅) 昨日,来自区科技局的消息,市科技局近日公布2020年度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名单,我区企业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被认定为“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也是我区首家“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

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国医学诊断首家上市公司迪安诊断布局精准医疗领域的西南地区研发总部中心,也是我市首家以“政府+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医院+投资公司”等多方资源整合为支撑的研究型机构。自2016年成立以来,研究院聚焦大健康数字网络服务、精准诊断、生物医学、科技教育等领域,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努力提升专业技术研发水平与产出,顺利从初创型新型研发机构升级成为高端型新型研发机构。

在专家团队的带领下,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掌握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研究院执行院长伊远学教授带领专家团队主动挑起重担,在全市率先组建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和团队,新建P2+标准PCR实验室,成功研发的系列检测产品,具有结果准确、检测快速、操作简便等特点,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伊远学在2020年被中共重庆市委授予重庆市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专家和重庆英才创新领军等表彰奖励,并获得首届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和川渝最美战疫人等荣誉。研究院还积极贯彻产学研协同发展策略,与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与川渝各大医学院校推行校企联合项目;已连续三年成功申办重庆市精准医学高级研修班,为社会培育了一大批技术成熟、实力雄厚的科研人员。

目前,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取得“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海智工作站”“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团队”等资质,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精准医疗产业平台。研究院借助博士后工作站联盟的联合攻关,获批一系列医疗器械许可证和国家发明专利。

伊远学表示,此次通过“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认定,标志着研究院的研发实力与技术水平得到权威认可,也将进一步推动研究院创新技术的快速转化。下一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优势与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助力我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加快“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作贡献。目前,研究院正联合几所国内知名高校,筹建迪安大学重庆分院和转化医学中心,推动重点学科建设和科研人才梯队培养,打造自主产品研发转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