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文旅融合过大年 我区迎客20.14万人

日期: 2021-02-19

本报讯 (记者  王玲美) 2021年春节期间,我区各景区景点和文化场馆,在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着力提振本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春节假期7天内,我区共接待游客20.14万人,接待收入962.9万元。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开启玩转城市和近郊旅游模式,南海温泉、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义渡古镇等地人气火爆。重庆工业博物馆、大渡口区博物馆、大渡口区图书馆等文化场馆,纷纷推出活动吸引市民打卡。

据悉,重庆工业博物馆推出“趣游工博 打卡文物”“工博有礼 工夫贺岁”“精工匠人 手艺迎春”等新春活动,让市民在趣味中感受历史文化,并享受文创产品新春优惠。

区图书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市民提供文化服务,开展“喜迎牛年颂新春”有奖猜谜活动、“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等活动,共计1.6万人次参与。

区博物馆推出《乡土圆梦——中国农民画艺术作品展》,同时联合区非遗中心策划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让观众免费体验木版画拓印、剪纸、糖画等,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氛围。

区文化馆推出线下书法作品展,线上文化服务持续24小时在线,“名师讲坛”“艺术赏析”“每日微课”“艺术人生·一节好课”直播课陪你“艺”起过年,服务7756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