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区人民医院新建综合楼投用

日期: 2021-03-02

  

区人民医院新建综合楼儿科护士站

  本报讯 (记者  胡肖艺  文/图) 日前,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顺利完工,新建综合楼正式投入使用。

  224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区人民医院新建综合楼看到,新院门诊、住院楼宽敞明亮,就医环境优越。前来看病的市民有序就诊,医生们陆续忙碌起来,开始一天的接诊工作。“一进来就感觉大厅视野非常开阔,导视牌清楚标注了每层楼的诊室,一目了然。随便走到一扇窗户边都能看到外面的绿化,心情也就舒畅了。”前来就医的柏华社区居民姜丽杰感叹到。

  据悉,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于20187月正式开工建设,用地面积2481㎡,新建综合楼8900.34㎡,包括业务用房6564.36㎡、地下车库2335.98㎡,新增床位160张,抗震设防烈度按7度设防。该工程共计8层,其中地下二层,为地下停车库和部分功能性用房;地上6层,一层为中医康复门诊、消毒供应室及核磁共振机房,二层为中医康复住院病房及理疗室,三层为儿科住院病房与新生儿室,四层为消化与呼吸内科住院病房,五层为肝胆外科住院病房,六层为体检中心。

  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还将对原门诊部、住院部的部分区域进行改造,增扩门诊诊室、口腔门诊、医院会议室和行政功能用房,改造残疾人康复理疗及康复治疗中心,进一步改善门诊及住院环境,让医疗服务水平和患者就医环境得到双提升,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