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赏花带火乡村游 当地土特产品俏

日期: 2021-03-17


  

游客赏花 记者 朱晨鹭 摄

  “现在我们这边油菜花开得正繁,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游玩,我们趁机把家里种的蔬菜、柑橘等拿到市场上销售,很快就售完了。”311日上午十点,跳磴镇石盘村村民鲜长杨运到路边的两筐新鲜蔬菜和“春见”,不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

  桃花、梨花、油菜花……气温回升,跳磴镇各种鲜花盛开,吸引了许多游客,催旺了特色乡村游。每到周末,附近农家乐更是一座难求,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土特产的销售,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特别是近段时间,石盘村金鳌山的100余亩油菜花悄然绽放,色彩缤纷的油菜花引来众多市民游客踏春观赏,平日里安静的村子有了城里人潮涌动的热闹。

  “游客多了,我家自家种的菜新鲜又便宜,每天能卖出去近百斤。”石盘村村民范友琴乐呵呵地说,村里村民们都抓住大好时机,向游客销售自家的土特产品。

  到了中午饭点,附近的几家农家乐的工作人员们更是忙得连轴转,周边的饭店也加入到对赏花人群的旅游消费“争夺战”中,纷纷推出特色菜品。“观赏完油菜花,游客们可以到邻近的农家乐吃饭,到农户家购买土特产品,还可以到最近非常火爆的‘大尔代夫’打卡。”石盘村康然山庄工作人员介绍道。

  “一到周末我就喜欢带着家人往大渡口跑,现在交通越来越方便了,周围的旅游景点也越来越完善,登山、玩沙、摘水果、买土特产……非常充实的春游。”家住九龙坡的市民刘民风告诉记者,作为外区的游客,他对大渡口的美景、美食情有独钟。

  与石盘村比邻的南海村,村民也非常重视春游经济,有人开办农家乐,有人在农家乐打工挣钱,还有很多村民通过出售农产品来增加收入。

  据了解,跳磴镇致力打造主城滨江“鲜活美食镇”,以“鲜活美食”为核心,立足本地特色本土美食,发展多品类、多层次美食与生态食材供给体系,服务本地居民及区外游客休闲娱乐、企业接待及团队用餐及有机鲜活农产品配送。“我散养的土鸡,目前每只鸡体重在2公斤左右,有上山来春游的游客想买,我就按30元一公斤销售。现已卖出去10多只,还不断有顾客打电话来预订。”南海村村民胡正容说。

  据跳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是春游旺季,除了前来游玩的游客对农特产品有购买需求,另外,镇里的农家乐所需食材都是就近向村民采购。因此,村民种植的各种蔬菜,养殖的鸡、鸭等畜禽,基本不出村就能卖出去,最大限度实现了为当地群众增收的目的。此外,通过近几年的打造,跳磴镇规划越来越完善,便利的交通条件、秀丽的乡村风光、充足的基础设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休闲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