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重庆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旅游服务类竞赛在我区顺利开赛

日期: 2021-04-28

  

选手参加调酒比赛

  428日,重庆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旅游服务类竞赛在重庆市旅游学校顺利开赛。

  上午8点,比赛正式开始。前厅接待服务现场操作、专业理论与英语问答、客房服务、餐饮服务、调酒等各个项目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进行。在酒店服务团队赛客房中式铺床项目比赛现场,整理床垫、抛铺床单、套被套、套枕套……选手们动作利落,一气呵成,在短短几分钟内把一张平整美观的床面展现在大家面前,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底。

  本次旅游服务类技能竞赛设置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的累计115所中职学校344名选手,在428日和521日参加8个项目的角逐。其中428日进行的是调酒、酒店前台服务、客房中式铺床、中餐摆台(学生组)项目的比赛。而导游讲解、中餐宴会摆台(教师组)、中餐热菜、中西式面点、冷拼与雕刻、西餐热菜项目比赛则将于521日在该校开赛。

  “对于比赛,参与真的很重要,能看到更多,学到更多技能。”重庆市旅游学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20205班罗钲杰作为学校选拔出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调酒项目的比赛。他告诉记者,能与来自全市的选手们同场竞技,互相切磋,让他觉得很兴奋,也很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希望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争取在明年的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介绍,重庆市旅游学校作为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重庆旅游职教集团牵头学校,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年来一直承担我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旅游服务类项目的赛事任务,为促进我市中职教育的交流和内涵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各项目的竞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被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旅游局办公室遴选为“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被重庆市教委授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十年突出成就奖”。

  目前,学校正扎实推进重庆市中职高水平学校建设项目之高水平党建工作、高水平治理体系、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师资队伍、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高水平服务能力及“善美文化助推学生核心素养提升”七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收官,努力提升育人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重庆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由市教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和重庆中华职教社等12部门共同主办,市教科院、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其中旅游服务类技能竞赛由区教委、重庆市旅游学校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