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大渡口区首届校园音乐节开幕

日期: 2021-05-26

  

孩子们与乐共舞踏歌而行

本报讯 (记者 胡肖艺/文 龙在全/图) 525日下午,“与乐共舞 踏歌而行”大渡口区首届校园音乐节开幕式文艺汇演在钢花影剧院举行。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区政府副区长林龙金,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出席,各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师生、家长代表参加。

光影交织下,文艺汇演在歌舞《种子的梦想》中拉开序幕,欢快的气氛瞬间席卷现场,点燃观众的热情;明快的音乐响起,孩子们跳动着轻快的脚步,舞动手臂,绽放笑容,带来舞蹈《阳光下的我们》,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器乐表演《悠悠义渡情》,悠扬婉转的旋律,展示了义渡学子对家乡的深情告白……朗诵、戏剧、合唱、葫芦丝演奏等节目逐一上演,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文艺汇演分为菁菁校园七彩梦、悠悠渡口故乡情、巍巍中华盛世风三个篇章,各校师生与乐共舞、踏歌而行,用校园优秀艺术作品,礼赞新时代锦绣山河、国泰民安,彰显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砥砺奋进,青少年向阳而生、拔节孕穗的快乐成长。

据悉,“与乐共舞 踏歌而行”大渡口区首届校园音乐节是我区“人文渡口·乐亮江湾”音乐季十一大主题活动之一,由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文旅委、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团区委主办。接下来,校园音乐节还将举行朗诵与戏剧比赛、声乐与器乐比赛、舞蹈比赛,“理想信念 薪火相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艺术讲座等,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将于610日在重庆市三十七中学校举行。

本次校园音乐节的举办,意味着我区文旅融合的美育教育也迎来了创新实践路径,即通过音乐节,唱响“大渡教育”好声音,打造属于大渡口的教育音乐品牌,培育有高尚情操、高雅审美、深厚人文的高素质公民,为钓鱼嘴音乐半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建设造势、蓄力、育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