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我区启动2021年科技活动周

日期: 2021-05-26

  

孩子们操控机器人

本报讯 (记者 廖雅尘 文/图) 524日,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大渡口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大堰小学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林龙金及各相关部门单位有关人员参加。

林龙金宣布2021年大渡口区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她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活动周虽然时间短,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系统工作、富民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努力。希望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区科技创新的热情,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创造出新的科技成果,为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学校操场上的科普大篷车展区,十几台展示设备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声光反应测试”“旋转的银蛋”等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受到大家喜爱,区科协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讲解科学原理。

据介绍,“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了20届,本次科技活动周从522日至528日,今年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百年历史,展示最新科技创新成果,让公众更多地参与到科技活动中来。期间,全区将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八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大渡口区中小学机器人比赛、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大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知识宣传、校园科技节、“科技下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推广与科技体验系列活动,让群众共享科技创新发展成果,领略科技创新魅力。

“今天我看到无人机、机器人等展示,感受到我国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也弥补了我在科技知识方面的不足,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科技活动,开拓我们的眼界,丰富我们的知识。”学生张芷毓说。此外,现场还有无人机飞行及展示、机器人体验与展示、重大科技成果展示、科技咨询服务等,不时引起了一声声赞叹。

“不仅要让孩子们感受科技乐趣,更要让孩子们有钻研科技的动力。”区科协相关负责人称,我们就是想通过活动鼓励和培养青少年创新探索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让全区更多青少年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此外,随着“首店经济”持续升温,大渡口万象汇以满足客群消费升级需求为目标,持续引进“首店”、新形象品牌,吸引200余个精选品牌进驻,blt精品超市、万象影城、孩子王、meland儿童成长乐园、梦氏健身等主力店全部为大渡口首进,还有奈雪的茶、星卡里、小滨楼、遇东岚、二刀潮牛、鼎凰花胶鸡海鲜火锅、李子坝梁山鸡、受气牛肉、小鹏汽车、小米之家、海马体照相馆等强势进驻。

九宫庙商圈负责人表示,大渡口万象汇开业后,将进一步促进大渡口消费环境升级、消费体验升级、消费品质升级,带动区域经济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