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倡议书

日期: 2021-06-09


  全区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

  2021年6月1日,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王红旭老师在万发码头长江段见义勇为,成功救起2名落水儿童后,因体力透支,不幸被湍急的江水卷走,英勇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35岁。

  35岁,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的他,乐观开朗,爱岗敬业。危急关头,他毫不犹豫、舍生忘死,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无私奉献、重情重义的“义渡精神”,续写了“上善之地、大德之城”的城市文化注脚,展现了一名优秀人民教师向险而行、不惧牺牲的青春风采,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他的事迹,不仅深深感动了大渡口人民,而且迅速在全市乃至全国被广大群众传诵。英雄虽逝,精神长存!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为进一步激励广大义渡儿女弘扬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谱写新时代浩然正气之歌,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崇尚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我们倡导见义勇为,激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勇于践行“见恶必除,见危必救”的英雄行为。让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参与见义勇为,形成一种习惯,凝聚一种真情,养成浩然正气。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二、学习英雄模范,宣传先进事迹。全社会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见义勇为英雄的热潮,学习英雄们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大无畏的英勇气概和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不断提升勇于担当的正义感和责任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真情关爱英雄,传承英雄精神。要积极落实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措施,真情关爱见义勇为英雄及亲属,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导向。全区人民要一起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以己之力,尽己之责,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全区发扬光大,齐心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光耀时代。今天,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为加快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共同书写大渡口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共大渡口区委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