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1-6月我区新增市场主体3334户

日期: 2021-07-21
  本报讯 (记者 王雯) 7月19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6月底,我区新设立市场主体3334户,新发展增速达10.23%,较去年同期增长23.16%。目前,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4246户,其中企业14420户,个体工商户1979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7户。

  市场主体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提升注册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效能等举措,为市场主体营造更为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据悉,上半年民营企业稳步增长,全区新增民营经济市场主体3242户,同比增长21.65%,占新设市场主体总量的97.24%,其中:新增民营企业995户,同比增长8.98%。四大重点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生物医疗产业新登记27户企业,新发展增速29.67%,同比增长125%;大数据产业新登记98户企业,新发展增速7.62%,同比增长3.16%;生态环保产业新登记4户企业,新发展增速5.26%,同比增长300%;文化体育旅游业新登记49户企业,新发展增速12.93%,同比增长22.5%。

  据悉,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化开办企业全程电子化提升一网通办率改革,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接下来,将全面实现开办企业“一个终端全办结、一个平台全覆盖、一套电子证照全应用”,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单位公积金账户设立等事项的流程更简、时间更短、服务更优。

  “针对我区总体发展体量偏小、增量不高问题,将持续推动各职能部门加大‘四上’民营企业培育力度,针对我区个体占比偏高、结构不够合理的问题,积极鼓励和引导‘个转企’‘小升规’,协同部门推进个体转型升级,增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后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下半年,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以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创建和世行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持续推进,会同区政务办、区司法局推动区级各部门实施许可事项审批改革,逐项细化市场监管领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的改革举措和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